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团情快递 >> 浏览文章
共青团景德镇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点击数:

   4月27日上午,共青团景德镇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在市委二楼会议厅召开。市委副书记王前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书记徐新颖作工作报告,团市委副书记魏若然、宁烨琳、徐熠,第十五届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团县(市、区)委书记,团市委机关各部门及下属单位负责人、第二十届瓷都十大杰出青年,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共青团景德镇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大会现场)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团省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市委领导重要讲话,总结2019年全市共青团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调整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人员组成。

共青团景德镇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副书记王前虎讲话)


  王前虎指出

  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团组织按照市委和团省委的工作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助力改革发展稳定、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夯实团的基层基础,加强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各级团组织通过组建青年突击队、开展青年志愿服务、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募集募捐、助力复工复产、加强青少年帮扶等方式,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展现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应有作为。

  王前虎强调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建设国家试验区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聚焦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筑青年一代的强大精神支柱,把思想政治引领作为主责主业贯穿于一切工作中,引领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发展大局。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密结合瓷都发展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建功瓷都发展。要聚焦青年需求。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要聚焦改革重点。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推动人民团体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目标任务,在共青团的工作理念、制度创新、治理能力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加强和改进团的自身建设,为建好国家试验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贡献青春力量。

  王前虎要求

  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共青团工作汇报,切实研究解决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加大对共青团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力度,为各级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团省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读《关于2019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评议情况的通报》,对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进行卸职递补,徐新颖代表共青团景德镇市委十五届三次全委会作工作报告。

共青团景德镇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团市委书记徐新颖作工作报告)

  回顾共青团景德镇市委员会2019年以来的工作:一是听党话、跟党走,强化政治引领有形有效。牢记初心使命,构筑信仰高地;丰富主题活动,注重实践育人;选树青年典型,发挥示范引领;建章立制,规范网络新媒体工作机制。二是抓重点、扬优势,服务中心大局扎实有为。紧紧围绕市委“三个五”战略行动,积极响应建好景德镇国际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和“双创双修”等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职尽责。三是下基层、寻“青”声,联系服务青年富有成效。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有新举措;服务特殊青少年群有新成效;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有新作为。四是强基础、创特色,搭建成长平台促进发展。团市委以“对话世界,出彩青春”为工作主线,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深化“希望工程”;服务景漂景归青年成长发展。五是建制度、严要求,筑牢基层团建战斗堡垒。加强组织建设,严格团员发展,下沉基层督导,抓牢自身建设。六是汇资源、聚力量,齐心抗疫彰显青春本色。团市委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全面动员、迅速落实,开通捐赠接收通道,组建“青年突击队”,走访慰问一线,为我市抗击疫情做出积极贡献。

      

  部署下步工作任务:一是助力疫情防控,持续提升动员力。要扩建青年突击队,开展青年志愿服务,加强宣传引导。二是坚持为党育人,持续提升引领力。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化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紧扣中心大局,持续提升贡献力。要构建“国家试验区”青创工程;实施“双创双修”青志行动;投身“脱贫攻坚”青暖农村。四是优化内容供给,持续提升服务力。要贯彻《江西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深化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服务重点群体和青年突出需求。五是强化改革牵引,持续提升品牌力。健全团的制度体系;推进青、学、少改革;加强学校共青团建设。六是大抓基层建设,持续提升组织力。要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扩大基层团组织有效覆盖;强化团内作风。

共青团景德镇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大会号召,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需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既要有“钻”的意志、“专”的能力,更要有“铁”的精神、“实”的作风。全市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拼搏实干,用汗水浇灌沃土,以实干笃定前行,积极推动瓷都共青团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