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团情快递 >> 浏览文章
团市委在定点帮扶贫困村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点击数:

  近日,团市委向定点帮扶贫困村组织开展产业扶贫项目技术帮扶工作。团市委书记徐新颖带领市茶科所专家刘柳浪同志到定点帮扶贫困村(乐平市高家镇庄泉村)白茶种植基地实地调研,团市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庄泉村两委干部及团市委驻村工作队参与。

团市委在定点帮扶贫困村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团市委在定点帮扶贫困村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团市委书记徐新颖查看茶苗长势并与村民交流)

  徐新颖一行深入庄泉村白茶种植基地,查看近三年分批种植茶苗的长势情况,研究下步施肥喂水的节奏把握,努力使今年补种的茶苗能在悉心培育下保持良好长势。随后,来到正在除草的村民中间进行交流,村委会用团市委下拨的产业帮扶资金聘请含贫困户在内的村民进行茶园维护,看到今年生长情况稳定,大家都非常高兴充满信心。

       

  在听取市茶科所专家针对白茶产业种植技术的指导意见后,徐新颖就产业帮扶工作与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进行交流并强调:一是要规范帮扶资金使用。务必用对、用好、用出成效,并加强资料留存,确保专款专用、公开透明;二是要科学管理帮扶项目。要将市茶科所专家提出的指导意见和茶园实际相结合,根据今天气象情况科学制定茶园管理养护计划并切实抓好落实;三是要进一步协调配合。驻村工作队在积极配合村委会工作,协助庄泉村村委会发挥好产业扶贫项目管理主体作用的同时,要与村委会一道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参与产业扶贫项目生产经营中增加收入,分得收益。

团市委在定点帮扶贫困村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庄泉村白茶种植基地)

  今年以来,团市委围绕脱贫攻坚面向定点帮扶贫困村组织开展了青年文明号春节走访慰问、拨付村委会抗疫专项补助资金、发放抗疫专用物资和贫困户菜篮子、青年干部下村上户等工作,并足额拨付2020年度产业帮扶项目资金,受到定点帮扶贫困村及群众的欢迎与好评。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