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团情快递 >> 浏览文章
团市委开展“走基层、送荣誉、看队建”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点击数: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少年儿童要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少先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化少先队改革攻坚,团结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在“六一”前夕,团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市少工委组织开展了第二十五届“瓷都十佳少年”评选活动。介于疫情影响减少各地各校人员聚集,并考虑部分获奖少先队员升学冲刺等因素不安排集中表彰。团市委于近期联合主办单位开展“走基层、送荣誉、看队建”活动,为获奖少先队员们送去荣誉和慰问,激励广大少先队员向先进学习,心有榜样,学有目标,推动瓷都少先队事业实现新发展。

  6月15日上午,团市委书记徐新颖一行前往市昌河实验小学、浮梁县湘湖镇中心学校为荣获第二十五届“瓷都十佳少年”送去荣誉和慰问,并调研指导少先队工作。市教育局相关科室、团浮梁县委及镇政府相关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团市委开展“走基层、送荣誉、看队建”活动

  在昌河实验小学,徐新颖一行利用课余间隙走进“瓷都十佳少年”--康炜博所在中队,受到队员们热烈欢迎。徐新颖首先向康炜博表示祝贺,希望他珍惜荣誉,再接再励。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少先队员们阐述了党、团、队之间的特殊政治关系,勉励队员们要向康炜博学习,争做小小追梦人。    

  看队室,谈布局;看校史,谈思路。徐新颖还参观了学校少先队队室,详细了解队室功能布局和使用情况。聆听了红领巾讲解员关于校史介绍,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理念、发展历程、特色工作等情况介绍。徐新颖指导学校要加强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引领,突出少年军校这个特色品牌,推动少先队改革落地见效,实现学校少先队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团市委开展“走基层、送荣誉、看队建”活动

  在湘湖镇中心学校,正值上课期间,徐新颖一行走进少先队队室,参观了队室的布置与陈列,翻阅了学校少先队日常工作资料,浏览了队员们近期"红色文化"主题书画及"战疫"主题手抄报等作品。徐新颖要求学校少先队组织要保持精气神,与时俱进优化少先队工作方式,实现少先队组织独特的育人功能,提升少先队科学研究水平。

  随后,徐新颖一行走进五(1)海洋中队,向中队长王承僳荣获“十佳少年”表示祝贺,表达了对王承僳真诚祝福,并勉励全体少先队员在少先队这个光荣的集体里茁壮成长,刻苦学习知识,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瓷都发展、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6月19日上午,团市委副书记魏若然带领市少工委同志走进市第十一小学、市百树学校慰问调研。团昌江区委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团市委开展“走基层、送荣誉、看队建”活动
(市第十一小学)

  在市第十一小学,魏若然系上鲜艳的红领巾,走进王锴烨所在中队为他颁发荣誉证书,送去少先队组织浓浓关爱。并与全体少先队员们就少先队组织属性等队知识进行互动交流,勉励全体少先队员要积极进取、励志图强,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当新时代好队员。

团市委开展“走基层、送荣誉、看队建”活动
(百树小学)

  在市百树学校,魏若然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学校少先队工作情况,为荣获“瓷都十佳少年”--舒忱怡颁发荣誉证书。希望她好好学习,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为祖国的发展、瓷都的发展奉献力量,也希望所有的队员们争做一名全面发展,优秀的少先队队员。

  魏若然一行还参观学校多功能室、少先队大队部,要求学校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突出少先队员光荣感,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推动学校少先队工作实现新发展。

  6月22日下午,团乐平市委书记徐新一行前往乐平市实验小学,市第七小学,市第九小学,为荣获第二十五届“瓷都十佳少年”荣誉称号的少先队员进行现场颁奖。

团市委开展“走基层、送荣誉、看队建”活动
(乐平市实验小学,第七小学,第九小学)

  颁奖仪式上,徐新一行对获奖少先队员们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同时,也勉励在座的队员们,以获奖队员为榜样,积极进取,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