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团情快递 >> 浏览文章
团市委召开2021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会暨2022年工作务虚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团省委2022年工作务虚会精神,切实推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2月24日上午,团市委召开2021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会暨2022年工作务虚会。团市委书记徐新颖,副书记魏若然、雷晨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新区)、市直以及驻景有关单位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团市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雷晨主持。

团市委召开2021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会暨2022年工作务虚会

(会议现场)

  会议采取“工作汇报+现场点评”的方式进行,书面传达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试行)》,集中学习了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乐平市、浮梁县、高新区、昌南新区、江西陶瓷工艺美院、航空工业直升机所、市国资委、市卫健委等8家单位团委负责同志,围绕2021年工作做法与成效、问题短板分析、2022年工作思路等三个方面分别现场述职,其他直属团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团市委班子成员分别作出点评。

团市委召开2021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会暨2022年工作务虚会

(团市委书记徐新颖讲话)

  团市委书记徐新颖对各地2021年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在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我市共青团工作有亮点、有成绩、有荣誉、有口碑,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但距离团省委、市委市政府、广大团员青年的要求依然有明显差距,在团组织的政治功能发挥、团干团员先进性、团务基础工作群众性、从严治团纪律性四个方面均需进一步再努力、再提升。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对于2022年工作怎么定位、团务工作怎么开展,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聚力思政引导。以党的二十大召开、建团一百周年、党领导少先队组织一百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牢牢把握青年意识形态主导权,坚持党建带团建促队建,加大思想文化产品供应,活跃和壮大青年正能量。二是紧盯考核标准,补短板强弱项。聚焦团建考核重点,加强工作预判性主动性,加大资源争取和指标调度力度,从一时评变为平时管,将年底算总账转为平时算细账,对标对表抓实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三是面向青年群众,用心用情干事。各级团干要主动下沉了解情况,向团员青年问需问计问效,找到更多活跃的青年自组织、梳理青年的活动规律、明确新时代对团组织的要求,对留守儿童关爱、双减后的青少年校外教育、大龄青年婚恋、高校毕业生就业等问题做出研究,按照各自特点设计开展工作或联合组织活动。四是压实工作责任,树立鲜明导向。严格落实“双重领导”体制,贯彻团干部协管制度,强化团干考核问责,倒逼团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实推进瓷都共青团发展。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个根本政治定位,紧盯提升“三力一度”,持续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建设贡献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图片

团市委召开2021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会暨2022年工作务虚会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