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团情快递 >> 浏览文章
团市委召开全市共青团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点击数:

  近日,团市委在市发展中心南苑会议中心召开全市共青团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团市委书记徐新颖和副书记雷晨、施德太出席会议,团市委各部室负责同志与各县(市、区、园区)团(工)委负责同志、各高校及相关市直单位团组织负责同志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研究部署全市共青团上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决心和斗志推动工作再上台阶,团结带领全市团员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下发全市共青团2022年工作要点,并对以下任务做出具体安排:

  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结合“建团百年”时间节点,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将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和党领导少年儿童组织100周年作为贯穿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主题主线,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开展形式新颖、互动性强的线上线下学习宣传活动。

  二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各青年防疫志愿队、青年防疫突击队,按属地和行业领域分布,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本区域内生活的青年;引导学习疫情最新信息和防疫知识;劝导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按要求做好宣传指导等工作。 

  三是推动《我市贯彻落实〈江西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的实施意见》纵深实施。积极推动第三次市级青年工作联席会有关部署要求落地见效,推动市县两级争创青年发展型城市;注重青年成长平台建设、青年服务项目化、青少年权益维护机制完善等方面,不断优化服务供给;有序推进“青年之家”建设和活动打卡,并至少实施1项青年民生实事项目。

  四是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推动在“十四五”非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建设52家以上“童心港湾”;深化实施“情暖童心”“微心愿”等品牌项目;深化希望工程,实施“助学兴教”“健康守护”“素质提升”“紧急救助”“红色育人”五大计划。

  五是加大“青年大学习”动员力度。制定下发全市各级团组织参与“青年大学习”指导任务安排;深化工作调度机制,对工作成效不大的团组织加强督导;调动各级团组织动员青年参与学习,提升“青年大学习”学习率。

  六是深化县域共青团改革。指导乐平完成县域改革试点各项任务,立足本地实际,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其他县区对标上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提前谋划改革任务清单;下半年推动县域共青团改革全面铺开,取得实效。

  七是提高团员发展质量。提早谋划年度团员发展安排,严格控制团青比;规范入团标准与程序,落实“十程序三公示九环节”;及时在“智慧团建”系统录入,做好纸质团员档案收集归档。

  八是从严抓好团组织建设。突出“全团抓学校”,争创“活力支部”;巩固传统领域基层团组织建设,加大非公、网络等两新和行业系统领域团建;贯彻国有企业、机关共青团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开展岗位建功行动;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提高组织规范化建设。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引领全市广大青少年高举团旗跟党走,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与使命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