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团情快递 >> 浏览文章
团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暨半年度工作分析推进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点击数:

  7月28号,团市委在市发展中心(北苑)会议中心301厅召开全市共青团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分析会暨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会。团市委书记徐新颖,副书记魏若然、雷晨、施德太出席会议,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各县(市、区)团委,高新区、昌南新区团工委负责同志,各高校及市直单位、驻景央企团组织负责同志,部分乡镇、街道团委负责人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全市共青团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在建设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全力实施“五新”战略行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的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暨半年度工作分析推进会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团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圆满完成了系列重点任务。

  市委书记刘锋为我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发来贺信,市委书记刘锋、市长胡雪梅等分别进行六一走访和参加集中入队仪式、市委副书记吴隽多次出席团的会议并接见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市领导罗建国、徐辉、钟良贵等参加有关活动,团省委领导胡振燕、张雪黎等来景走访青联委员并作工作调研。

  今年以来,团市委成功推报两个单位(个人)获全国荣誉,34个单位(个人)获省级荣誉,9个单位(个人)获市级荣誉。其中团市委荣获全省贯彻落实《江西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优秀单位、全市文明志愿服务年度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市平安建设、公共节能、定点帮扶等工作先进单位,总体运行态势良好。

  从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看,召开了团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举办了第二十二届“瓷都十大杰出青年”等八大评选(十杰票投近68万为历年之最),推出了庆祝建团100周年暨“青春瓷都”献礼汇报片,召开了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了市青企协二届二次会长会议,动员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希望工程爱心捐赠,启动了“童心港湾”项目,开展了少先队阶梯入队、主题队课,召开了全市青年宣传工作专题座谈会,举办了寻访“六个江西”社会实践营活动,联合组织了320辆爱心车辆公益送考,落实了“扬帆计划”大学实习生机关岗位实践,服务了常态长效文明创建,促进了青少年宫(新宫)项目建设并签订运维框架合作计划等。

团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暨半年度工作分析推进会

(团市委书记徐新颖讲话)

  就做好下半年瓷都共青团工作,会议要求:

  一是要向党汇报,为党分忧,紧跟党走。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提前谋划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系列工作,持续推进党建带团建,主动跟近落实好推优入党、赣鄱乡村好青年评比、县级团委换届等工作。

  二是要立足岗位,立志干事,立即行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共青团的工作主线。要切实做好“童心港湾”关爱留守儿童和“防溺水”等工作,组织完成好中国农民丰收节、阿拉伯文化节、瓷博会的志愿服务任务,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省检国检有关工作。同时,落实好青年中长期发展规划,围绕争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联动青年的创业帮扶、青创赛事、志愿环保、教育住房等政策的促进;并以我市国家试验区建设和双一号工程为结合点,做好青年发展环境优化和青年推动发展的结合文章,激发瓷都青年的历史使命感和奋斗精神。

  三是要心系青年,深入青年,服务青年。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切实做好行业系统、互联网企业等团建工作,深入基层联系青年;要持续摸排全市青年社会自组织,挖掘并培育一批讲政治、有代表性、走在时代前列、具备功能发挥的青年组织;要大力开展金秋助学、扎实建好童心港湾、常态做好进村入户、着重关注贫困青少年,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

  四是要改革从速,工作从实,纪律从严。持续深化从严治团,在一专一站两联、县域共青团改革、新兴青年群体有效覆盖、青学少社一体深化等方面推动共青团改革,不断做实做优。全市各级团干部要按从政治上要强、思想上要强、担当上要强、作风上要强等四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提高团组织对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团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暨半年度工作分析推进会

(团市委副书记魏若然、雷晨调度工作)

  团市委副书记魏若然、雷晨分别就“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和服务青年、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四个方面的工作内容进行了通报,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具体调度。

团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暨半年度工作分析推进会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精神)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