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团情快递 >> 浏览文章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团市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点击数: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2年8月25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团市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袁镇兴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刘锋同志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罗建勇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团市委书记徐新颖和团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团市委书记徐新颖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团市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会议现场)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团市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袁镇兴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将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要深刻理解巡察整改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认识巡察整改是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利用巡察整改大力改进工作作风。二要强化政治责任,将巡察整改作为团市委领导班子履职尽责的具体体现。要认真对照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分类梳理,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台账,销号管理,明确整改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整改到位。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提升共青团工作质效的具体举措。要紧扣主责主业,把整改落实同提升共青团引领力、服务力、组织力和大局贡献度结合起来,把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团市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罗建勇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团市委紧紧围绕“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政治定位,立足“三个根本问题”,高举团旗跟党走,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在助力瓷都发展大局贡献度上明显增强。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够扎实,履行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职责不够强;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抓作风不够,传导全面从严治团和纠治“四风”有不足;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推动发挥团组织功能偏弱。罗建勇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团结凝聚青春力量服务发展大局;二是严守政治纪律,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三是加强党建工作,构建高质量党建带团建工作格局;四是站稳群众立场,形成密切联系青年的行动自觉;五是做好“后半篇文章”,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团市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徐新颖表示,将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深刻领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坚定政治立场,正确对待巡察发现问题。团市委将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巡察组的各项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把问题整改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改进,务求实效。二是明确整改举措,从严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坚持以巡察反馈为重点,全面梳理各种存在的不足,对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落实整改分工,细化时间表,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强化跟踪督办,着力巩固整改成果。团市委将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加大对整改落实的督促检查力度,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四是健全长效机制,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提升。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加快全市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团市委班子成员、团市委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