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团情快递 >> 浏览文章
景德镇市青联召开九届三次主席会(扩大)会议暨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点击数:

  9月15日上午,景德镇市青联召开九届三次主席会(扩大)会议暨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分析总结前期青联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徐新颖,在景的市青联副主席欧阳琦、钟振华、林志威出席会议,市青联秘书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团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景德镇市青联召开九届三次主席会(扩大)会议暨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回顾党的统战工作百年征程,青年始终是我们党高度重视的工作对象和工作力量,共青团和青联、学联等青年组织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党的统战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上,对巩固和扩大青年爱国统一战线都提出了重要要求。强调要突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最大公约数,要始终高扬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要促进海内外中华青年大团结大联合,要把握青年群体演化趋势规律,要适应青年网络化生存特点,要坚持党对青年统战工作的领导。这些重要要求,是做好新时代青年统一战线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青联组织必须长期坚持贯彻。

  会议指出,市青联九届一次常委会召开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市委和团省委一系列工作部署,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线,切实履行青联职责,纵深推进青联改革,持续巩固扩大青年爱国统一战线,市青联的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

  会议强调,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市青联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营造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良好氛围。市县两级青联组织和委员要努力走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的前列。要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巩固和拓展青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引导全市各界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今年前三季度市青联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但仍存在一定差距。四季度进入攻坚阶段,市青联各项工作的牵头副主席、各县(市、区)团委要对照年度工作任务,主动作为,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拓展工作资源,建立相关机制,推动全市青联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徐新颖同志传达了全国青联十三届三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省青联工作推进会精神,市青联秘书处同志就下半年青联重点工作了具体布置;与会的市青联副主席和各县(市、区)团委负责同志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