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他山之石 >> 浏览文章
央企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京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点击数: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宋晨) 2017年11月1日,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在京举行中央企业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局长(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中央企业青联主席姚焕同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中央企业青联副主席巴清宏同志主持座谈会。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领导班子,在京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部分央企青联委员,及一线优秀青年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中央企业青年先锋、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三院35所副主任王征,中央企业青年先锋、国家电网公司先进输电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柔性直流与直流电网装备研发项目技术负责人贺之渊,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信息管理部团委书记施潇潇,中央企业优秀共青团干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14所团委书记岳苗,中央企业优秀共青团员、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河北华电沽源风电有限公司综合部副主任李伟,中央企业优秀共青团员、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华龙一号厂房副总设计师甄天雷,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周瑾,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电科电子装备集团团委书记马建国,中央企业青联委员、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部总经理助理钟琦,中央企业青联副主席、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晋柏等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体会和工作思考。


  姚焕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就全面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和团中央书记处有关精神,引领带动中央企业各级团青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贯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


  姚焕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真正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这些举世瞩目成就的取得,最重要、最根本的是在于我们党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领袖、全党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中央企业各级团青组织要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大确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引领导广大央企青年始终追随领袖、捍卫核心;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指导思想,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引领青年;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大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部署,坚定不移引领央企青年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大部署,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团引向深入;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大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定不移为党的事业团结凝聚央企青年。


  姚焕强调,持续兴起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是当前以至今后一个时期中央企业各级团青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央企业各级团青组织要坚决落实国资委党委和团中央统一部署,切实抓好学习宣贯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央企青年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汇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中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勇做时代弄潮儿,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青春力量,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事业中续写央企青年新的辉煌。


  巴清宏要求中央企业各级团青组织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姚焕同志讲话精神,以“央企青年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通过专题会议、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积极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引导广大央企青年认真学习并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反复学、持续学,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央企业广大青年中入脑入心入耳,不断增强拥戴核心、敬仰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唱响“央企青年跟党走”、“维护核心、拥护领袖”的主旋律,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