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他山之石 >> 浏览文章
宁夏:青春联谊手拉手 真情慰问暖人心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4日 点击数: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马培培 栾志丹)“没想到我能在这么多人面前表演节目,还赢了奖品,太开心了!”近日,一位参与到“向阳花”宁夏特需关爱青少年帮扶项目中的受助青年在2018迎新春青少年“手拉手”联谊会上刚表演完节目并赢得鼓励,直呼惊喜。

  本次2018迎新春青少年“手拉手”联谊会是团宁夏区委组织特需关爱青少年及其“一对一”社工与青年志愿者在亲水社区“青年之家”进行的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慰问活动。为呵护特需关爱青少年敏感的内心,帮助他们树立自信,本次活动创新慰问形式,采取展示自我、赢得奖励、以奖代补的方式与特需关爱青少年共庆新春。

  团宁夏区委书记赵涛同志参加活动,与每一位参与迎新联谊会的特需关爱青少年“拉家常”,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提出了“善良为本、专注做事、勤于精业、树立理想”的青年寄语,并为特需关爱青少年颁领共计价值1万余元的新春礼包。

  “手拉手”青年联谊会先以“击鼓传花”为开端进行“破冰”,帮助与会青年初步认识;辅以诗歌朗诵等才艺小表演,让与会青年之间有了更深了解;再随机组队,以团体为单位进行游戏,使大家融入集体,同心协力达成目标。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对每个表演者的努力都报以掌声,对每个参与者的进步都予以鼓励,特需关爱青少年与社工、青年志愿者相互配合、相互支持,活动中不少青少年互留了联系方式。

  下一步,团区委将持续开展特需关爱青少年帮扶行动,不断开拓工作思路、提升专业化帮扶水平,帮助特需关爱青少年走出困境、增强自信、感受关怀,安全度过青春期。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