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他山之石 >> 浏览文章
团中央书记处同志参加“六一”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点击数:

  今年“六一”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第一个国际儿童节。团中央书记处同志分别在北京、安徽、陕西等地参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与少先队员共度快乐、有意义的“六一”。 

  5月31日上午,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来到北京市海淀区第二实验小学,参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庄重、热烈的入队仪式上,396名一年级小朋友加入少先队,贺军科为新队员戴上红领巾,和孩子们一起观看了体现党、团、队红色基因的《入队第一课》微视频。在“红领巾创未来”活动中,贺军科耐心观看少先队员们自主开展的机器人、天文社团、小创客等展示,鼓励孩子们牢记习爷爷的教导,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给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贺军科向全校少先队员赠送了《习近平讲故事(少年版)》图书和少先队队章图文版。 

  6月1日上午,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与到共青团中央机关“做客”、参观团史展览馆的四川大凉山20多名彝族小朋友亲切交流,和孩子们谈心,向孩子们赠送了《习近平讲故事(少年版)》图书,了解孩子们来京参加大凉山彝族少年“我向国旗敬个礼”圆梦行动的心得体会,并与帮孩子们圆梦的中国中铁建设成昆铁路的青年代表座谈。 

  5月30日下午,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来到安徽六安市参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主题队日活动,观看少先队员“听变化、看变化、说变化”寻访活动视频,参加新队员入队仪式。31日下午,来到合肥地铁一号线观摩“爱国融入方寸间 爱队重在多实践”主题微队会,并向少先队员赠送图书。 

  5月30日上午,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傅振邦来到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参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主题队日活动,在入队仪式上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为新队员戴红领巾并寄语少先队员。仪式后观摩了“红领巾之家”、“动感中队”活动,并与部分校长、少先队辅导员代表交流。 

  5月31日上午,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来到北京市史家小学高年级部参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新时代志在家国 创智汇服务学习”主题活动,了解少先队员们围绕助老助残、健康科普、低碳环保、科技创新等主题,自主发现问题、组建团队的创新实践,并对该校公益活动突出的少先队员给予鼓励。 

  按照团中央书记处安排,团中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也分别参加了“六一”少先队活动。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