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他山之石 >> 浏览文章
“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团省委系统“七一”表彰活动暨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举办
作者:佚名 来源:江西共青团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点击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积极响应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的“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7月4日下午,“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团省委系统“七一”表彰活动暨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举办。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马健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杨志、易军、罗华出席活动,团省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党员代表共70余人参加活动。


  诵读活动中,9个支部的参赛队伍围绕《红色家书》《峥嵘岁月读初心》等红色故事,自编自演了集体诵读、单人诵读、情景剧等多种形式的节目,深情诵读演绎了裘怀古、陈觉、赵云霄、曾志等革命先辈的家书,再现了夏明翰英勇就义的场景。选手们结合时代背景声乐进行诵读、讲述的形式,生动展现了革命烈士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一封封感人肺腑的红色家书,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动人事迹,把观众带回到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带入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国为民、无畏牺牲、无私奉献背后的沧海桑田,激励着后来人重温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前行。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团省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并为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马健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选手的精彩表现和活动的精心组织,认为诵读活动形式新颖、主题突出、情感真挚、催人奋进,做到了“四个突出”,一是突出了信念教育,对全体党员干部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起到了很好的党性教育效果。二是突出了真情流露,真实表达了诵读角色的革命情感。三是突出了团队合作,各位朗诵者之间的密切配合,读出了革命年代的铿锵热情和豪迈气势。四是突出了形式创新,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是党建活动的新尝试和新探索,节目的视听效果非常好。


  马健同志要求,团省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重温历史,做一名信念坚定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团干部,要从党史、团史中理解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夺取政权、带领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的重要历史必然,理解中国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要政治属性,理解高举团旗跟党走的重要政治要求,增强对党、团的认同,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担当实干,做一名勇于担当的共产党员。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有勇于担当的能力,有善于担当的韧劲,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养,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必须干”为“喜欢干”,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在当前共青团工作的良好环境下和过去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和创造新的经验,继续擦亮品牌,推动江西共青团和青少年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勤学苦练,做一名好学上进的共产党员。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结合自身业务工作,自觉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学习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央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思想新要求,学习团十八大精神。要遵章守纪,做一名听党的话的共产党员。要坚持在党言党,持续强化党员意识,要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注重把践行核心意识具体化,自觉做到党章规定的“四个服从”。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