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他山之石 >> 浏览文章
共青团南昌市委召开基层建设第三次专题会
作者:佚名 来源:江西青年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工作系列要求,进一步传递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刻不容缓信号,8月13日,团南昌市委组织召开全市团的基层建设第三次专题会,团市委副书记曾晋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团委、开发区(新区)团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开发区、新区分别汇报了“智慧团建”系统录入的推进经验,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团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通报了“智慧团建”系统团员录入核查情况及有关领域组织覆盖为“0”的县(区)名单。


  会议最后,团市委副书记曾晋强调加强团的基层建设是共青团聚焦主责主业的内在要求,是深化共青团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共青团发挥政治功能、体现政治价值的基础动力。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要树立鲜明的“大抓基层”工作导向,进一步部署落实抓好团的基层建设工作。一要提高站位抓。要充分认识“智慧团建”系统录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狠抓落实。二要统筹推进抓。要强化信号传导,压实层级责任,加大推进力度,保证团员团干部信息录入完整、准确,做到应录尽录,下一步重点抓好国有企业、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的团组织覆盖工作。三要强化作风抓。要不断提升工作紧迫感,多下基层调研指导,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县(区)团委、开发区(新区)团工委负责人对团建工作要亲自部署、重大问题要亲自过问、重点环节要亲自协调,增强主责主业意识。


  会议还对近期要着重抓好的“智慧团建”系统录入、空心团组织排查、整理整顿软弱涣散团组织、深化星级团支部评定、创新创业大赛、落实全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