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他山之石 >> 浏览文章
最美逆行者子女守护,南昌高新区少年儿童公益网课开课
作者:佚名 来源:江西共青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点击数:

  “孩子交给我辅导!”

  “‘疫’起奋战,上!”

  “我英语功底扎实,有教学经验,让我来吧!”

  这样你争我抢的画面,是南昌高新区少年儿童公益网课志愿者微信群近来的常态。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按照江西省 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南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3月8日,由南昌高新区团工委、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南昌高新区教育事业管理中心主办的南昌高新区“弘扬雷锋精神 青春‘疫’起奋战”公益网课开课,最美逆行者子女、南昌高新区165位学生参加首期公益培训。

  “对对,原来英语单词速记这么简单!”在辅导过程中,复产复工子女、学生王弘毅不时兴奋地向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教师做着回应。“现代学院的大学生们上课很不错哦,能够参加这次公益网络活动的孩子们真是太幸福啦!”南昌三中高新孺子校区小学部五年级组长涂老师在该校班主任群里说。除了知识的学习外,志愿者们发现学生更需要陪伴,他们便和学生一起分享自己学习的经验、有趣的故事,辅导过程中不时传来一阵阵欢笑声。

  活动面向南昌高新区1至6年级的少年儿童进行自主报名,设置了1对1作业辅导、向日葵线上驿站、少儿绘画、少儿声乐、少儿健美操、少儿手工制作6类课程,采用微信线上辅导、钉钉线上教学相结合的公益授课形式。受众对象面向基层,其中防疫一线人员子女、复工复产企业职员子女、高新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优先录取培训。

  “我们组建了公益网课志愿者临时团支部,此次公益授课的志愿者教师全部由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负责招募、培训。10天前期筹备,76名志愿者,1门专业心理课程,4门兴趣课程,10个线上课堂,20组一对一线上课业辅导小组。面向全院的入党积极分子、青马工程、团员 年中招募志愿者教师,并对志愿者进行线上集训。”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助理高旭介绍。

  “老师,你知道我爸爸去哪了吗?”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子女、学生尚佑泽的发问让网络教学另一端的志愿者突然哽咽。志愿者以为家人没有告诉小朋友实情,可下一秒,小朋友骄傲地说:“我爸爸在疫情防控一线,他是最美逆行者,是英雄!”志愿者看着他可爱的笑脸,感受到小朋友发自内心的自豪,志愿者举起双手为小朋友的家长点赞。在紧要关头与这些特殊家庭共渡难关,青年志愿者们以近距离的形式参与、感知抗击疫情相关工作,深刻体会逆行者们不怕牺牲、攻坚克难的精神,极大地增强了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升华了他们的家国情怀。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共青团组织需要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我们与辖区内的高校团组织加强联系,联手推出了这次公益网课,是具体的实际行动。同时,我们多维度开展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成立了口罩生产青年突击队,举办了复产复工线上青年人才招聘会,为南昌高新区‘返岗接送专车’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等。”南昌高新区团工委负责人说。

  据悉,此次公益网课旨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和实践雷锋精神,为疫情期间少年儿童的课程辅导和兴趣教育保驾护航,为坚决打赢南昌高新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胜利提供后勤保障服务,贡献高新青年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