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他山之石 >> 浏览文章
江西吉安“河小青”:志愿服务守护青山绿水
作者:佚名 来源:景德镇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点击数:

  近日,团江西省吉安市委举办“相约秋季·为爱而约”的青年联谊交友会,并在线上发动、线下组织单身青年参与“河小青”巡河护河活动,在志愿服务中增进了解,邂逅爱情。

  同期,团吉安市委还组织开展“爱吉安,我跑捡”公益活动,分不同路线沿赣江两岸进行跑捡,一边慢跑一边清理沿途烟头、杂草及其他废弃物,维护河岸环境卫生,并在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和“真爱河湖,保护生态”主题会,组织学生观看相应影片,利用学校LED显示屏、宣传栏等开展宣传,广泛传播绿色生态理念,践行生态文明新风。

  自2018年起,团吉安市委分别举办“我是河小青,生态吉安行”“河小青”志愿服务周、“河小青”生态文明志愿服务等活动,组织该市青少年8000余人次参与,有效助力该市河水清净、大地清洁、天空清亮“三清”建设。

  此外,团吉安市委还通过开展“与河长对话”行动争取河长在工作上的指导以及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支持,通过岗位创建行动鼓励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带头转变生产方式,推动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循环经济项目,打造绿色企业。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