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他山之石 >> 浏览文章
樟树市寻访“创新江西”少年儿童社会实践活动——走进气象科普基地
作者:佚名 来源:江西共青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点击数: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少先队员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营造爱党爱国、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2022年9月21日,共青团樟树市委组织樟树市第六小学40余名少先队员走进市气象科普基地开展寻访“创新江西”少年儿童社会实践活动。 

  气象志愿者带领少先队员们参观了市气象科普馆,向队员们介绍气象科普知识、气象科技发展、气象灾害应急避险要领等,近距离感触感受“万千气象”,感知科技的魅力。 

  来到观测场,气象志愿者仔细地讲解每一个气象观测仪器,队员们听得聚精会神,一个个化身好奇宝宝追问志愿者各种问题。“这些观测仪器下面有数字传感器,数据会统一收集到收集器,在几秒钟之内传到电脑里进行整理,方便又准确。现在的科技真是太发达了,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科学知识,长大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少先队员雷梓钰感慨到。

  此次活动,激发了队员们对科学知识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开拓了队员们的科学文化视野,对他们树立理想信念、提高科学素养、发展兴趣爱好、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开展寻访“六个江西”实践活动,带领少先队员寻访伟大成就、聆听奋斗故事、讲述身边发展,开展爱党、爱国、爱家乡教育,引导孩子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最新公告
最新文件
领导讲话
组织架构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