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基层信息 >> 浏览文章
景德镇市青少年宫在2023年度全国少年儿童“双有”主题教育活动中荣获多项荣誉称号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3日 点击数:

  2023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景德镇市青少年宫积极响应全国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 心中有他人”(以下简称“双有”)组委会的号召,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家校社协同育人合力,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心中有祖国 心中有他人”主题教育活动、“我的美好家园”景德镇市少年儿童创意设计大赛、“大国少年 未来有我”科技体验日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12月,在2023年全国少年儿童“双有”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中,景德镇市青少年宫和景德镇市青少年宫艺术幼儿园组织有力、表现突出,荣获先进单位、优秀组织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另有多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等表彰。

  在“大国少年 未来有我”少儿视觉艺术展活动中,共组织全市100余名少年儿童参加活动,孩子们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红色精神”“家乡风光”“古韵悠然”“梦想未来”四大主题,用画笔赞美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民俗丰富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畅想。

  在“我的美好家园”景德镇市少年儿童创意设计大赛中,面向全市少年儿童免费征集作品80余幅,专家评审组从优秀作品中筛选出70幅作品报送至全国“双有”组委会参加全国总决赛,最终,儿童优秀作品获奖68幅,优秀指导教师奖3名,景德镇市青少年宫获优秀组织奖。

  各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养了少年儿童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提高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综合能力素养。我宫将以荣誉为新的起点,不断奋进、扎实工作,从而推动“双有”工作继续向前发展,真正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