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基层信息 >> 浏览文章
情暖冬日 快乐童行——瓷都少年传承陶瓷文化活动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1日 点击数:

  1月29日,瓷都少年传承陶瓷文化活动合作签约仪式暨“情暖冬日 快乐童行”冬令营开营启动仪式在陶博城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王筱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程念革;团市委书记黄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吴飞 ;国控集团总经理,景德镇陶博城董事长胡景平;市陶瓷商会常务副会长、景陶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邢浩;团市委副书记雷晨;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华;市陶瓷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云珊;市陶瓷商会陶博城分会会长、景德镇陶博城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贾杰出席仪式。此次活动由团市委、市工商联、市国控集团、市科技局、市科协主办,市青少年宫、景德镇陶博城、景德镇陶瓷商会承办。

情暖冬日 快乐童行——瓷都少年传承陶瓷文化活动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景德镇是“天下窑器所聚”的全国制瓷中心,在历史进程中,景德镇陶瓷文化的发展一直倍受关注,吸引了来自全国甚至世界各地的青年艺术家、大学生、少年儿童来此学习与实践,形成了一道特色的人文景观,促进了景德镇陶瓷业的繁荣。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景德镇市青少年宫、景德镇陶瓷商会与陶博城的优势和特色,加强信息交流和资源集成,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做好“文化+ ”的文章,培育非遗游、工业游等业态,活态传承创新陶瓷文化,打造陶瓷爱好者的圣地。届时,三方将携手开展少年儿童纵览聆听瓷文化、活态传承瓷文化、触媒传播瓷文化等三大主题实践活动,以聆听瓷文化宣讲、参观陶瓷作坊、观看瓷器开窑、体验拉坯泥塑、陶瓷创作、各类展览比赛等方式,引导我市少年儿童传播好陶瓷文化和讲好家乡故事,共同推动我市校外实践活动创新发展,合力塑造瓷都青少年向阳而生,争做最美少年良好形象,为打造千馆之城、国家文化交流客厅和国际文化交流名城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