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瓷都要闻 >> 浏览文章
刘锋强调:坚持不懈用绣花功夫治理城市
作者:佚名 来源:景德镇日报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3日 点击数:

刘锋在调研城市管理工作时强调

坚持不懈用绣花功夫治理城市 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2月20日,市委书记刘锋调研城市管理工作。他强调,城市管理关乎民生福祉,关乎城市品质,是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我们要坚持不懈用绣花功夫治理城市,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努力营造环境整洁、管理有序的城市环境,切实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罗建国,副市长邹永胜、徐辉,国家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刘子力分别陪同调研。

  在市智慧城市统一指挥中心大屏上,一组组数据滚动显示着整个城市的“家底”。刘锋认真听取了市智慧城市统一指挥中心建设运行情况汇报,并就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善于借助智能算法平台,利用先进的数据分析技术,高效识别需要处理的关键事件推送给相关工作人员,更加迅速、更加精准地回应各类要素事件,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

  刘锋一行来到市建筑垃圾处理中心,该中心由黑猫集团出资建设经营,设计年清运、资源化处理建筑垃圾量50万吨。刘锋听汇报、问情况,详细了解该中心建设运行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他强调,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我市建筑垃圾处理压力日益增加。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妥善处理建筑垃圾作为民生工程来抓,尽快构建起建筑垃圾的收集、运输、消纳全链条管理机制,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回收和资源循环利用,建好用好建筑垃圾消纳场,切实做到垃圾规范化处理、资源化利用,不断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和环境品质。

  松涛公园依山就势而建,地理位置优越、自然风光秀美。刘锋实地查看公园养护管理现状,详细了解园内道路修复、树木养护、消防验收、设施配备等情况。他强调,城市更新不是搞“大拆大建”,而是要将重点转向存量提质改造。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市情实际,转变思维方式,坚持在现有资源的基础上做好开发利用文章,逐步完善基础设施、不断强化管养维护、扎实推进消防改造,努力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和户外活动的开放空间。

  小梁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承租水务公司原办公楼后,大力发展餐饮产业,有效盘活了城市老旧资源。刘锋查看现场、听取汇报,对这一创新思路表示赞赏。他强调,当前,景德镇正着力建设国际旅游名城,小梁园租用闲置国有资产、发展餐饮产业的做法,对于我市营商环境优化、文旅融合发展有着极大促进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强化服务指导,加快出台一批支持餐饮、民宿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引导帮助企业尽快办齐手续,切实解决后顾之忧、推动加速发展。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