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基层信息 >> 浏览文章
珠山区召开青年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佚名 来源:古镇珠山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8日 点击数:

  2月1日,珠山区召开青年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余文军,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雷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江华珍、虞晓军、赵军出席会议。

  大会预备会议听取了珠山区青年联合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珠山区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大会主席团、秘书长成员名单(草案)》《珠山区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议程(草案)》。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珠山区青年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拉开帷幕。

  会上,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代表群团部门向大会致贺词。

  余文军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全区青年工作者为珠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希望,全区青年工作者在区青联的团结领导下,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大胆实践,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挑战,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事业,以扎实的工作创造辉煌,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珠山实践新篇章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就做好青联工作,不断推动青联事业发展,余文军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领”的文章。青联组织作为凝聚各族各界优秀青年的联合组织,要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远大抱负,坚定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把奉献社会作为自我价值的最大体现,把服务人民群众作为自己的最大责任,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全区人民的共同追求,融入珠山建设发展的实践中去。要努力建功立业,彰显“青”的担当。青联委员要抢抓机遇,苦练本领,积极投身国家试验区建设、陶瓷文化保护传承、制瓷技艺创新创造、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社会服务等各领域工作,努力在建好国家试验区、打造国家文化交流客厅、国际文化交流名城这一广阔舞台上大显身手。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联”的功能。要加强青联组织建设,完善机制体制,提高服务能力,积极探索形成有利于发挥珠山青联整体力量、有利于服务青年成长发展、有利于营造良好组织环境的体制机制,为不断提高珠山青联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雷晨代表团市委、市青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青年正能量,始终坚持党对青联的坚强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把各族各界青年团结凝聚在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下。要发挥枢纽作用,把握发展主动权,积极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服务青年、贴近青年,进一步巩固扩大青联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紧扣中心大局,勇当时代生力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作风认真履职、率先垂范,为谋划和推进全市、全区中心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大会审议通过了《珠山区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组织细则(草案)》,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珠山区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会委员。


最新公告
最新文件
领导讲话
组织架构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