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景德镇市团市委 >> 基层信息 >> 浏览文章
昌江区召开青年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8日 点击数:

  2月4日,昌江区青年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区政府401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江智峰,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雷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振火,副区长张碧珍,区政协副主席李志明出席会议。

  大会预备会议听取了昌江区青年联合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昌江区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大会主席团、秘书长成员名单》《昌江区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议程》。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昌江区青年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拉开帷幕。

  就如何做好新时代青联工作,推动青联事业发展,江智峰强调:

  ——要牢记领袖嘱托,增强做好青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青联组织的政治属性。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遵循,切实增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思想引领的政治职责。聚焦青年思想困惑和关切诉求,把党的温暖传递给青年,把青年的温度告诉党,用前沿的形式、时尚的表达、亲切的语言,提高对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的水平和能力;牢牢把握服务青年的政治导向。充分发挥党和国家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同青年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真正成为青年愿意讲真话、交真心、诉真情的知心朋友。

  ——要服务中心大局,激励广大青年为经济社会发展挺膺担当。成为推动发展的先行者。广大青联委员要以身作则,立足岗位奋勇争先,要积极投身创业创新实践,带动广大青年积极干事创业,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者;成为先进青年的引领者。示范带动全区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能力本领,积极担当作为,勇于进行斗争;成为昌江故事的践行者。积极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社会管理,特别是青少年民生帮扶和预防青少年犯罪,身体力行讲好“昌江青年故事”。

  ——要坚持从严治会,树立新时代青联委员的清新形象。提升青联组织规范化。积极吸纳不同领域、不同地域、不同阶层的优秀青年,让各行各业各领域的优秀青年在青联有姓名、有身份,将青联建设为团结凝聚各界青年的坚实组织依托;提升青联队伍标准化。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让青联委员从“身份”象征变为“责任”担当,把从严治会各项要求推向深入,让青联组织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提升委员能力专业化。带着感情、充满激情、倾注真情地为广大青年特别是弱势青少年群体办实事、办好事,赢得青年对青联组织的信任和拥护。

  会上,雷晨要求,要在强化思想引领中开拓进取。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广大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推动社会发展的洪流中来;要在联系服务青年中发挥才干。引导青年广泛参与民主协商,有序表达意见诉求,积极反映青年诉求,打造“贴心青联”,在携手奋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江中谱写新的青春华章;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助推发展。积极动员和引导青年参与创新创业、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治理、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以创业创新创优的青春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擦亮“千年瓷都”的靓丽名片作出更大贡献;要在汇聚内外合力中彰显价值。营造感情平等、彼此尊重、真诚相助的充满活力的组织氛围,真正把青联建成委员之家、青年之家。

  大会通过了昌江区青年联合会工作细则,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昌江区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上,区工商联负责同志代表群众团体部门致贺词。




最新公告
最新文件
领导讲话
组织架构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