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当前位置:瓷都青年网-景德镇市团市委 >> 团情快递 >> 浏览文章
2024年全市红领巾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校外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联动育人功能,提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引导我市少先队员用声音传播好陶瓷文化和家乡故事,为把“千年瓷都”这张靓丽的名片擦得更亮贡献少先队力量。4月14日,由共青团景德镇市委、景德镇市少工委主办,景德镇市青少年宫承办的全市红领巾讲解员风采大赛在市青少年宫顺利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市直学校的25名红领巾讲解员参加大赛。团市委副书记雷晨出席活动并参加颁奖仪式。

2024年全市红领巾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围绕主题讲解、命题讲解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进行。

  主题讲解以少先队员们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态文明等内容,结合自己了解的新时代中国相关伟大成就、杰出人物和生态环境质量、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等方面作讲解,展现了红领巾讲解员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命题讲解中,队员们围绕本土红色资源优势和千年瓷都文化优势以及对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的所思所想,用炽热的感情、深情的语言呈现出一幕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解说。

  经过精彩角逐,最终产生中学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小学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7名,并进行了现场颁奖。


版权所有:景德镇市团市委 技术支持:景德镇在线网站
赣ICP备12007244号-1